综合

新乐公司测温线路备战三伏“烤”验

2018-08-03 23:52:06 作者:杨鹏飞 来源: 新乐市供电公司
分享:

  “东长寿村今年的负荷较去年有较大的增加,要加强监视。”8月3日晚上,国网新乐市供电公司长寿供电所党员服务队正利用高峰时段对东长寿村设备进行红外测温工作,以便及时消除重载设备在即将到来的“三伏”高温天气状况下出现的隐患。

  东长寿村是位于新乐市区中心的城中村,房屋多为旧房改造,人口密集、商家众多,供电负荷压力巨大。为保证该村居民夏季安全可靠用电,新乐公司提前制定工作方案,组织巡视人员对东长寿村以及附近商业街过重载设备开展夜间红外线测温工作。晚上7点到10点,正是用电高峰期,巡视人员手持红热成像仪,仔细对各个电缆接头进行全面检查,重点对电缆头是否放电、电缆头温度是否过高等情况进行仔细检查。在巡视过程中,工作人员将易出现隐患的区域、线路和设备进行详细记录,并认真分析线路、设备存在隐患或缺陷的原因,全面掌握线路设备的健康情况,确保设备安全度夏。

  “最后强调一句,注意安全。”夜晚巡视前的例行会议上,长寿供电所党员服务队队员王建刚在分配好当晚的巡视任务后对大家交待了最后一句话。这已经是该所在本月开展的第5次夜巡活动。

  据了解,自7月下旬以来,气温逐步升高,家用制冷降温电器使用频率增大,用户用电负荷节节攀升,新乐市迎来了新一轮用电高峰。为保证电网安全运行,新乐公司组织工作人员对城区重要、重载线路开展夜间巡视、红外测温等工作,利用红外测温仪对刀闸连接点、导线T接处、变压器本体及杆上设备等进行认真细致的测温检查,详细记录测温时间、环境温度、测量数据、负荷情况等,及时掌握配网设备在高温、重载情况下的运行状况。下阶段,为保障输电线路安全度夏,该公司还将继续加强线路维护、检修,及时发现、及时消缺,确保线路安全稳定运行。

关键词:新乐市供电公司,测温线路,三伏天责任编辑:杨晓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