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河北梆子《吕建江》在石家庄大剧院首演

2018-08-08 09:27:44 作者: 来源: 石家庄日报
分享:

  8月5日,由石家庄市河北梆子剧团演出的河北梆子现代戏《吕建江》在石家庄大剧院首演。当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运兴,副市长、市公安局长刘胜,副市长孟祥红,省会400余位公安民警以及市民近千人共同观看了演出。

  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吕建江,生前系石家庄市公安局桥西分局安建桥综合警务服务站主任,2004年从部队转业参加公安工作以来,13年如一日扎根基层一线,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2017年12月1日,吕建江同志因积劳成疾,不幸去世。2018年4月,中宣部追授他“时代楷模”称号。

  河北梆子现代戏《吕建江》由石家庄市演艺集团创作出品,石家庄市河北梆子剧团演出。该剧剧本由国家一级编剧王景恒执笔,国家一级导演李慧琴担任导演。国家一级演员赵贞海与梅花奖得主、国家一级演员刘莉沙在剧中分别饰演吕建江和他的妻子崔利平。

  演出现场,掌声、叫好声不断,观众多次被感动得热泪盈眶。“唠唠叨叨见大爱,忙忙碌碌巧安排。不忘初心赢信赖,时代警魂铸起来”……随着主题歌响起,剧情依次展开,将吕建江从警期间尽其所能为群众“解难事、做好事、办实事”的桩桩件件密集整合,运用戏曲艺术的表现手段,引领千余名观众走近了这位可亲可敬的时代楷模。(记者刘迪)

关键词:河北梆子,《吕建江》,石家庄,首演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