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灵寿县审计局以案例促学习 提升审计战斗力

2018-08-10 16:31:00 作者:赵艳梅 孙文强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8月10日讯(通讯员 赵艳梅 孙文强)一是增强学习意识,让学习成为自觉。紧紧围绕争先进位的目标,创新学习方式,紧扣审计业务案例,营造学习氛围,结合“十九大”精神和习总书记在审计改革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建立了周一学习和网络学习平台争先进位制,审计人员牢固树立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争先创优的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着力以高度的学习精神为指引,努力实现政治业务双提升,以高超的审计工作本领,更好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

  二是坚持以“案例”促学习,提升审计能力。每个审计组结合审计业务,对审计案例进行深刻分析,以案例和审计法规相结合,逐项解读其中的对错与得失,通过细致的研讨,总结经验提升专业水平,以适应审计工作的新要求,更好地履行审计监督职能。

  三是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审计重点。通过每一次审计案例的总结,逐步学会了在解决问题中强化责任担当和落实力度,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切实激发“昂扬向上、有精神、有状态”的精气神,实现“以案促学、以案促改”的审计目标,使得审计队伍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增强了审计在经济发展中的战斗力。

关键词:灵寿,审计,案例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