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石家庄理工职业学院顺利通过ISO 9001:2015认证

2018-08-11 14:48:00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杨晓)作为应用型教育院校,石家庄理工职业学院建校15年来一直秉承“格物致知,学以致用”的教育理念,肩负“现代职业教育践行者”的使命。为进一步加强和推进学院管理工作的规范化,理工学院将2018年定义为学院“质量年”,同时引入了新版国际标准ISO9001:201,构建了统一管理、共同实施的教育教学质量管理体系。近日,石家庄理工职业学院顺利通过ISO 9001:2015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并于8月9日获得证书。

石家庄理工职业学院顺利通过ISO 9001:2015认证。

  凡事预则立,自2017年10月起,理工学院针对引入新版ISO9001:2015质量管理体系标准一事进行调研并做可行性分析,据不完全统计,国内有百所本科院校和30多所高职院校先后引入了ISO 9001标准用于学校的教学管理、实训管理、后勤管理等。理工学院决策层对于引入此标准一事高度重视,经过多次讨论,领导们一致认可理工学院引入新版ISO9001标准构建理工学院的教育教学质量管理体系,这一体系的建立,既是对理工学院15年来所积累的规章、制度、流程的总结,也是理工学院学历教育和服务工作的提升,更是运用统一和通用的先进国际标准和方法带动理工学院质量管理的全面升级。

石家庄理工职业学院顺利通过ISO 9001:2015认证。

  在理工学院决策层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关怀下,质量小组迅速成立并开始了质量管理体系文件的编写。与此同时,特邀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河北评审中心的专家对各二级学院寄各行政部门进行培训和指导。从文件的发布、内部审核、管理评审的逐步实施,6月份理工学院迎来了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河北评审中心组织的6位专家的认证审核。

  在为期三天的认证审核中,专家组对学院管理层、10个职能处室、4个学院、15个场所等进行了深度调研,通过现场观察、查阅文件记录、面谈交流等方式,对学院的教育教学质量管理体系进行了全面、深入、细致的审核。专家组对理工学院的教育教学质量管理体系的运行状况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评价,同时专家组也在加强新版标准的学习、目标管理、风险管理等方面提出了意见与建议,学院领导对专家组的辛勤工作给予肯定并对以后的质量管理工作进行简要总结。

  ISO9001由ISO/TC176制定,其规定的所有要求是通用的,应用此标准,在建立、实施质量管理体系以及改进有消息时采用过程方法,通过满足顾客要求,增强顾客满意度。ISO即国际标准化组织(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 for Standardization),而ISO/TC176是1979年成立的质量管理和质量保证技术委员会质量体系分类委员会。目前全球已有6亿多家组织采用了ISO 9001标准建立其质量管理体系,有调查显示,全球通过ISO9001认证的学校和教育机构数量已超500个,包括哈佛、剑桥、牛津等世界名校,国内通过认证的高职院校有广东建设职业技术学院、锦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济南技术学院、重庆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等。

关键词:石家庄理工职业学院,认证,ISO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