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

河北省融资性担保业协会共商行业发展大计

2018-08-15 15:02:47 作者: 来源: 河北新闻网
分享:

  2018年8月8日,河北省融资性担保业协会第二届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河北省再担保有限责任公司作为会长单位参会。协会会长、公司董事长张金星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尤树元代表再担保体系建设专业委员会作再担保体系建设专题报告。全省11个地市工信部门、担保机构代表共60余人参加会议。

  张金星以《河北再担保事业的机遇挑战和发展前景》为题,从河北担保怎么了、河北担保怎么办、省再担保公司怎么干、担保协会怎么干四大方面,通报了全省融资担保行业发展情况,分析了当前河北融资担保行业在转型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国家融资担保基金及国家对融资担保业扶持政策带来的重大机遇,探讨了促进行业平稳发展、转型升级的思路和举措。他指出,综合研判,中国担保行业发展已进入“再担保时代”,小微企业融资已进入“再担保时代”。如何顺应“再担保时代”潮流,研究好、落实好国家政策,让更多的河北担保机构受益,让更多的小微企受益,是个现实和紧迫的问题,也是必须采取措施解决的问题。河北担保经过较长时间下行调整,走势为“U型”复苏路径,目前已经走过低谷、进入拐点,即将顺势上扬。河北担保行业发展的春天了。事实上,三年多来河北担保行业,一直坚守初心,砥砺前行。在国家政策支持的大背景下,在省再担保公司和省融资性担保业协会的组织推动下,担保行业经历一轮新的洗牌,多数机构苦炼内功,逆势生存,对我省小微企业、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功不可没。他强调,通过担保公司担保获得融资,是小微企业从银行获得贷款的主要途径之一。调研显示,河北担保行业发展有需求、有市场,有潜力、有优势,有竞争、有动力,有方向、有目标。河北信用丢不得,企业融资缓不得,行业发展慢不得。相信有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有先进地区的成功经验,有小微企业的迫切需求,我省担保行业发展将迎来一片灿烂的曙光。行业要发展,协会很重要。担保协会要为行业服务,为会员服务,为政府服务,为会员办实事、办好事、办大事、办成事,要切实做好十方面的工作:一是紧跟发展步伐,强化服务意识。二是推动资源整合,合力推动工作。三是建立行业自律,树立行业形象。四是推动银担合作,改善相互关系。五是扩大会员队伍,维护会员权益。六是注重总结经验,加强行业宣传。七是实化活动内容,凝聚行业力量。八是加强请示汇报,争取政策支持。九是履行社会责任,树立行业形象。十是完善自身建设,提升服务能力。

  会议还听取审议了协会第二届理事会2017年度工作报告、2017年度财务报告、2018年度培训交流工作支出预算报告、2018年度财务预算报告、协会会费缴纳标准的意见、理事调整意见以及各专业委员会调整意见,各专业委员会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关键词:协会,融资性担保业,河北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