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

衡水爱之光公益协会助力贫困学子圆梦大学

2018-08-15 15:06:09 作者: 来源: 衡水晚报
分享:

  为了帮助贫困优秀学生“圆梦大学”,并激励他们自强不息奋发成才回报家乡,10日上午,衡水市爱之光公益协会“圆梦大学”助学活动在衡湖宾馆隆重举行,爱心企业和志愿者为6名贫困学生筹集善款41000元。

  爱之光公益协会的助学活动每年都会举行,为了让更多优秀学子受到资助,志愿者们顶着烈日收集贫困学生资料、实地考察、联系爱心企业、落实捐款……活动的成功举行凝聚着他们的心血和付出。此次助学捐赠活动,爱之光公益协会经过了认真摸底,最终确定了6位家境贫困的学生为受助人。桃城区郑家河沿镇的李婷,父亲因车祸成了植物人,全家只靠母亲打零工为生,今年高考考了501分,本想填报医学专业,却因医学学制长且费用高而放弃。衡水中学的王小丹,今年考入大连理工大学,可父亲患有脑血栓,奶奶卧病在床,全家5口人挤在50多平方米的小房子里,只靠母亲一人打工维持生计。景县的朱淑芳今年高考考了555分,被哈尔滨大学录取,父亲视神经萎缩,妹妹患病花费数万仅保住了性命却无法治愈……这些孩子都品学兼优,学业却因为家庭的贫困面临困境。
 70岁的常冬俊已经连续两年助力“圆梦行动”,今年,她为每位贫困学生捐助1500元。常冬俊表示,自己平时不怎么花钱,看着这些贫困的孩子们为上学发愁,挺心疼他们,所以把自己积攒的退休金拿出来帮他们圆大学梦。活动中,爱之光志愿者将募捐筹集的41000多元善款,对6名学生进行了现场发放。拿着饱含浓浓爱心的助学款,受助者们纷纷表示会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好好学习,将来回报社会,回报好心人,不仅成为爱的受益者,还要成为传递者。

关键词:协会,爱之光公益,贫困学子,圆梦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