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安全文化主题公园亮相石家庄市长安区

2018-08-16 09:17:29 作者: 来源: 燕赵晚报
分享:

  市民在展牌前认真学习安全知识。

  前不久,由长安区安监局、青园街道办事处联合打造的安全文化主题公园亮相长安区,让辖区居民在休闲娱乐中就学习到了实用的安全生活常识,因此赢得了居民的赞誉!

  该安全文化主题公园位于青园街与范西路交叉口附近,是由一处街心公园改造而成的。在公园甬路两侧,竖立着三组六块不锈钢安全知识展牌,内容贴近生活,涉及居民用电、用气安全,电梯、出行安全;消防、电动车安全,食品药品安全以及不同季节不同环境下的安全防护知识等,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到此休闲娱乐的市民,尤其是老人和孩子,从生活的方方面面普及安全文化知识,增强个人的安全防范意识。

  不时有市民在展牌前驻足,认真学习安全知识。对此,长安区安监局负责人表示,该局以及辖区青园街道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及安全文化宣传工作,在营造辖区浓厚的安全文化氛围上狠下功夫。下一步,他们将在公园入口处增设一组阅报橱窗,及时更新安全知识内容,方便辖区居民了解最新的国家政策,掌握更多的安全文化知识!同时,橱窗还将用来宣传展出辖区居民自制的安全文化手抄报和手工小制作等,让广大居民直接参与到安全文化宣传工作中,共创共建长安区的安全文化阵地!

关键词:安全,文化,主题公园,长安区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