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灵寿县审计局“三举措”助力扶贫村换届选举

2018-08-20 10:07:54 作者:高贵英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8月20日讯(通讯员 高贵英)灵寿县审计局驻东王角村扶贫工作队积极协助所驻村,做好“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一是提高认识,抓好落实。村换届选举是城乡改革发展稳定的组织基础,对持续巩固和扩大脱贫攻坚成果具有重要意义。为此,扶贫队员坚决按照上级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最后一公里”的问题,把抓好这次换届选举当作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夯实村基层脱贫队伍的过程,认真负责,确保换届规范有序。

  二是积极走访调研,摸清底数。扶贫工作队严格把握政策,制定具体的方案,规范程序、依法依规,责任到人,为村“两委”换届工作把好关口,坚持原则性、灵活性相结合,确保村“两委”换届工作政策程序不变通、不走样。

  三是掌握方式方法,形成合力。工作队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扛起责任,入户走访老党员老干部座谈,准确掌握村情民意,及时传达党的各项政策法规和换届选举工作目标要求,摸清存在干扰选举的不稳定因素,关注民生动态,听取群众呼声,主动化解群众矛盾,扎实推进“两委”换届选举健康有序开展。

关键词:灵寿,审计,扶贫责任编辑: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