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涉县约定核桃采摘时间 严禁提前“采青”

2018-08-27 16:36:12 作者:王铎 来源: 燕赵晚报
分享:

  涉县被称为“中国核桃之乡”,涉县核桃因皮薄仁满,色泽金黄,已入选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为确保产品质量和声誉,当地将2018年核桃采收时间统一定为9月8日(农历七月二十九)早6:00,严禁提前“采青”。

  据介绍,按照县政府通知要求,全县各村民委员会结合当地实际,制定完善严禁核桃采青的《村规民约》,并成立护秋队设卡检查,发现核桃采青行为立即制止和处理,如果盗采核桃,要及时上报公安机关查处。

  同时,市场监管部门查处在严禁采青时间内收购、贮藏、运输核桃的不法商贩。公安部门对阻碍执行公务者,依照《治安管理处罚法》予以严肃处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全县设立有奖举报电话:(0310)3897680、3888619。

  据了解,涉县核桃栽培历史悠久,相传已近两千年,现存大量500年生以上大树仍能正常结果,在县级核桃产量排名中位居河北之首。核桃的正常采摘时间是白露,这个时候单果重、出仁率最高。而提前采摘青果,不仅影响当年的产量和品质,还会造成次年减产。

关键词:核桃,采摘,涉县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