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开学季”买车 这些儿童安全配置多关注

2018-08-29 16:12:06 作者: 来源: 燕赵晚报
分享:

  “开学季”买车

  这些儿童安全配置多关注

  又是一年开学季!不少家有学童的家庭,为了方便接送孩子上学,会在此时特别添置一台爱车。行车途中如何更好地保护孩子?除了安全驾驶,儿童安全配置的作用也不小。做家长的有必要认真了解一下。

  小手不再怕夹

  功能推介:车窗防夹手、天窗防夹头功能

  暖心指数:★★★★★

  相信大家都听说过儿童被车窗夹伤或致死的新闻,让人触目惊心。车窗看着不起眼,其力道却让人无法忽视。有的家长因为疏忽,没注意到孩子的动作,就关闭车窗;有的则是在关闭过程中,孩子突然伸出手,导致家长反应不及时,最终酿成惨事。有了这个防夹功能,电动门窗玻璃在关闭时,遇到阻力后会自动停止,或者改变玻璃上升行程为下降行程,从而防止夹伤。尤其车辆带有车窗一键升降功能的,忽略孩子的可能性更大。这个功能能“一招制敌”,让孩子远离被夹的伤害。

  专心开车不分神

  功能推介:儿童安全锁

  暖心指数:★★★★★

  对于还没有小孩的车主来说,儿童安全锁是一项可有可无且经常被忽略的车辆安全配置。而对于有孩子的车主来说,它的作用就会心领神会。相信不少家长都经历过自己一个人在前面开车,宝贝在后边不停地鼓捣的时候。如果宝贝很顽皮,没准一个瞅不准,车门就被打开了。假如你处理不及时,就可能酿成大祸。如果车上装有儿童安全锁,你就可以放心开车,完全不必担心孩子自己打开车门,跌落车外了。

  汽车儿童安全锁通常设置在后门锁的上面,它是一个小按钮,一旦开启这个锁,从内侧无法打开车门,只有家长解锁后,门才能正常开启。

  不做糊涂爸妈

  功能推介:后座提醒功能

  暖心指数:★★★★☆

  世界上每年都有因家长疏忽将孩子遗忘在车内,导致孩子遇难的事件发生。不仅如此,落在后座的物品也往往成为窃贼偷盗的对象。后座提醒功能就是专为粗心的家长设计的,旨在提醒驾驶员在下车时记得查看后座。

  在车辆启动之前的十分钟内或者运行之中,如果车辆的任一后门被开启和关闭的话,那么车门就被激活。在这些情况下,车辆会发出响铃提醒。与此同时,仪表盘上也将显示后座提醒/查看后座的字样。

  后座提醒技术给忙碌的父母们带来重要的提醒,帮助他们在离车之前不忘查看后座,有效降低了孩子因被遗忘在后座而遭受高温甚至窒息的可能性。

  移动的氧吧

  功能推介:空气净化系统

  暖心指数:★★★★☆

  接送孩子上下学、全家自驾游,算起来孩子在车上待得时间并不短。尤其马上即将到来的秋冬季节,雾霾天频现,车内空气清新对儿童的安全健康显得尤为重要。

  现在很多装有空气净化系统的新车,其滤网的直径大约在2微米左右,不仅能够过滤PM2.5,甚至达到了可以过滤细菌的功能。而更高档的车辆,其空气滤净网格对0.1微米的颗粒都有过滤效果,而且内部搭载的空气质量传感器会在外部空气质量环境过差时及时关闭空调外循环功能,隔绝外部污染。有了空气净化系统,弹指间即可将污浊的空气屏蔽在车外,让你在移动氧吧里享受畅快呼吸。

  上下车更轻松

  功能推介:迎宾踏板

  暖心指数:★★★★☆

  迎宾踏板是一种用于装饰汽车门槛部位、在底盘侧面安装的长条状平板,起到保护车体、美化车体,同时方便驾乘人员上下车的汽车配件。

  学童个头还小,上下车时,尤其是上下车身高的越野车,会比较吃力。有了这个迎宾踏板,孩子上下车的速度快了,不仅安全,也不容易造成交通拥堵。

  另外,迎宾踏板还能够起到一定的防撞、防蹭功能。如果需要往车顶行李架上放取行李,迎宾踏板也能给你很好的支撑。(记者姚艳红)

关键词:开学季,买车,儿童,安全配置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