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河北石家庄举办非遗民间文学项目展演

2018-09-03 09:29:05 作者: 来源: 河北新闻网
分享:

  8月30日,石家庄非遗民间文学项目展演在藁城四明楼举办。图为展演现场合影。张旸摄

  从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获悉,近日,为了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民间口头文学在新时代展现风采,焕发活力,推动民间文学类项目活态传承和良性发展,由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石家庄市群众艺术馆主办,石家庄市民俗研究宣传中心、藁城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藁城区文化馆承办的石家庄非遗民间文学项目展演在藁城四明楼举办。

  石家庄非遗民间文学项目展演在藁城四明楼举办。图为展演现场。张旸摄

  活动汇集了来自行唐、井陉、赵县、深泽、高邑、正定、藁城、晋州、鹿泉等9个县(市、区)的21位故事好手,所讲述的内容既有韩信、赵子龙、魏徵、赵南星等名人轶事,亦有赵州桥、莲花山、永济桥、北极台等古迹传说,还有行唐村名歌、正定歌谣、行唐口头镇歌谣等民间小调,或声情并茂,或娓娓道来,或吟咏唱诵,现场精彩不断,掌声如潮。

  据悉,本次活动是河北省首次举办区域性的大规模民间文学项目展演。展演节目是从石家庄及周边县(市)30多个民间文学类项目中筛选出来的,展现了全省民间文学薪火相传的魅力和风采。

关键词:非遗,民间文学,项目展演,石家庄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