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用仁爱之心、为生命续航--记石家庄市鹿泉区中医院成功为97岁老人实施骨折微创手术

2018-09-03 10:31:00 作者:周玉涛 王景花 刘红书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9月3日讯(通讯员 周玉涛 王景花 刘红书)2018年8月21日上午,石家庄市鹿泉区中医院外科有一位97岁老奶奶在家人的陪护下前来就诊,缘由是老人不慎摔倒导致髋部骨折,精神紧张、表情痛苦,家人也非常担心、万分焦急。

  老人的病情外科团队第一时间组织会诊:如果不做手术只能看着老人卧床受罪,但患者为高龄老人,手术风险很高。经过慎重考虑,决定为患者进行手术治疗。术前将患者情况向医院领导做了报告,李清志院长作出指示:“不仅是考验我们的技术,还有胆识和心理素质,一定要全力以赴,保障患者的安全,减轻患者痛苦,保障老人以后的生活质量。”

  随后医务科李存良主任组织全院会诊,内科范秀霞主任、麻醉科范晓辉主任等对病人情况作了全面专业的评估,为手术前后可能遇到的情况及处理对策进行仔细分析。

  微创手术紧张而有序地进行,30分钟顺利完成,出血约10ML。术后护理人员细心为老人,翻身拍背,不怕脏、不怕累,患者家属的脸上露出了笑容,为医务人员竖起了大拇指。患者术后无不适症状,体温不高,血象不高,患肢无肿胀,无疼痛。术后3天,顺利出院。

  据了解,像这种高龄手术患者在鹿泉区中医院外科已不是个案,在前不久中医院外科成功的为一位93岁的高龄患者实施了微创手术,患者恢复良好。目前,区中医院针对这种高龄手术患者已经形成了一套完整而成熟的治疗与护理方案,中医院外科的医生们信心十足,为更多的患者提供优质服务。

关键词:鹿泉,微创,生命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