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石家庄市玉村小学举办2018秋季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仪式

2018-09-06 16:14:14 作者:杨晓 魏亚敏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学生代表早早排好队等待着返校学生和一年级新生入校。

  长城网讯(杨晓 通讯员 魏亚敏)开学“第一课”,是每个孩子迈出的标志性一步,也将成为一生中的美好回忆。在石家庄市玉村小学,开学“第一课”是全校师生参加的“大课堂”。9月3日上午,师生们在学校操场整齐列队,学校按照《礼记》和《弟子规》流传下来的“开学仪式”,举行了一场隆重又别具深意的“入学礼”,以此教导学生们学会感恩,继承和弘扬优秀的传统文化。

  开学典礼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先正衣冠,后明事理。”在主持人的解说下,同学们整理头发,衣物,红领巾。“行拜师礼”环节,老师们站成一排,全体学生双手重叠,放于胸前,向老师们作揖、鞠躬,一气呵成。

  为一年级新生点朱砂。

  随后,玉村小学督学、桥西区教育局安全科科长王维澜与玉村小学邢校长及一年级的班主任老师为一年级新生点朱砂。希望所有的孩子在玉小这个大家庭启智通灵,健康快乐地成长。

  “入学礼形式新颖,用国学知识对学生进行启蒙教育,不仅能给孩子留下深刻的印象,还能让他们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进而对国学知识产生兴趣,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在新学期致辞上,玉村小学校长邢红茹谈到,希望孩子们通过这种特别的仪式,怀着无限憧憬,迈开新学期学习的第一步,也迈出人生的重要一步。学会感恩,学会用友善之心回报他人,在玉村小学这段行程中成为更健康、更完美的人。

  

关键词:玉村小学,开学典礼,入学仪式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