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十六中圆满完成秋季逃生演练

2018-09-10 11:06:00 作者:王娟 张国建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9月10日讯(通讯员王娟张国建)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李恩平校长的指示,在张国建书记的指导下,安全处精心筹备,石家庄市第十六中学于2018年9月7日下午第三节课,开展了防灾逃生演练。

  首先,由本次演练总指挥王娟主任宣布演练开始,伴随警报——一声长哨音,防震演练开始,学生迅速躲到课桌底下,随后班主任做了简短的点评。警报再次响起,防火演练开始。学生们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从教室跑到楼道自觉排成两列纵队,班主任、各楼层老师迅速组织学生有序撤离教学楼,跑到指定地点(操场)集合,自然站成升旗队形,由班主任清点人数并向王娟主任汇报。演练完毕后,欣安消防孙立军教官给同学们讲解了逃生演练过程中的不足之处。然后,由安全处王娟主任对本次逃生演练做了总结。她对本次火灾逃生演练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个别学生不够重视,应加强教育。强调全体师生要加强突发事件的防范意识,掌握正确的逃生方法。

  通过本次逃生演练,全体师生掌握了科学有效的逃生方法,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使学生掌握一定的防震、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提高了地震、火灾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达到预期效果。

关键词:十六中,逃生,演练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