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检测打字速度有望辅诊帕金森病

2018-09-10 15:22:48 作者: 来源: 北京日报
分享:

  澳大利亚一项研究显示,检测打字速度有助判断是否出现帕金森病早期症状,从而能够尽早采取措施,以延缓病情。

  查尔斯·斯特尔特大学研究人员招募76名志愿者,其中27人患有轻度帕金森病,但没有接受药物干预;另有15人有手部震颤症状,但没有确诊为帕金森病(手部震颤是帕金森病这一常见神经系统变性疾病的主要临床表现之一,可能在确诊前数年出现)。研究人员给志愿者的家用电脑安装程序,监测他们按键盘的速度,并与帕金森患者手部震颤的标准频率对比。结果显示,用这种方法甄别轻度帕金森病患者的准确率达到80%。研究人员说,这种方法最早能提前6年给患者发出预警。

  相关论文由最新一期英国《新科学家》周刊刊载。论文作者沃里克·亚当斯称,这种方法有望发展为适用范围广泛的检测手段,辅助诊断帕金森病。值得一提的是,亚当斯本人就是帕金森病患者。

关键词:打字,速度,帕金森病,检测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