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北戴河文艺峰会”在秦皇岛拉开帷幕(组图)

2018-09-12 09:42:16 作者: 来源: 河北新闻网
分享:

  9月11日,“北戴河文艺峰会”启幕。图为峰会主题发言现场。记者曹铮摄

  今天(9月11日),由中国文联、河北省委宣传部支持,中国电影家协会、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河北省文联、秦皇岛市委宣传部等单位主办的“北戴河文艺峰会”在秦皇岛拉开帷幕。中国文联副主席郭运德出席活动并致辞。

  9月11日,“北戴河文艺峰会”启幕。图为峰会河北单元分组对谈现场。记者曹铮摄

  此次峰会以“人民与英雄——中国主旋律影视创作的初心与使命”为主题,举办主题发言、分组对谈以及“人民与英雄——河北省影视新创作品展”等活动。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和著名影视导演、演员、编剧以及院线代表、艺术市场管理人士聚焦新时代主旋律影视创作,进行深度交流。同时,汇聚全国影视力量,为河北影视业发展建言献策,为河北不断创作更多具有浓郁河北特色、在全国产生重大影响的文艺精品,推出更多享誉全国的文化名家提供学术先导、理论支撑和实践指导。

  9月11日,“北戴河文艺峰会”启幕。图为峰会现场发出《北戴河文艺峰会倡议》。记者曹铮摄

  本次峰会还发出《北戴河文艺峰会倡议》,呼吁广大文艺工作者,特别是影视工作者要争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艺术家,要始终坚持文化自信,努力用文艺振奋民族精神。电视剧《最美的青春》主演刘智扬、何雨虹等8位演员代表现场宣读了倡议书。

  据悉,此次文艺峰会历时两天,将于9月12日闭幕。

关键词:北戴河,文艺,峰会,秦皇岛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