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开展"五个一百"推选活动

2018-09-17 08:32:40 作者:赵红梅 来源: 河北日报
分享:

  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开展“五个一百”推选活动

  已公布的四类名单中河北省均榜上有名

  9月23日为全国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截至9月15日,中国农民丰收节官方网站已公布100个乡村美食、100个特色村庄、100个品牌农产品、100个乡村文化活动4类名单,河北省均榜上有名。

  为进一步提升“中国农民丰收节”的社会影响力和参与度,农业农村部组织开展了“5个100”推选活动。100个品牌农产品,关注终端产品和品牌;100个特色村庄,让大家知道这段时间去哪儿玩;100个乡村文化活动,充分展示各地优秀的传统文化传承,把这些有特色的乡村文化活动推荐到全国;100个乡村美食,让大家找到家乡的味道;100个乡村旅游线路,给大家提供一个休闲旅游参考。

  据了解,此次推选出的100个特色村庄中,河北省的蔚县白庄子村、阜平县骆驼湾村、迁西县太阳峪村、平泉市桲椤树社区入选;100个乡村美食中,河北省的驴肉火烧、万字扣肉、御土荷叶鸡入选;100个乡村文化活动中,河北省的邯郸市永年区东街村的赛诗联欢庆丰收文化活动、宽城满族自治县艾峪口村的板栗文化节活动、尚义县四台蒙古营村的尚义赛羊会、阳原县曲长城村的背阁古戏颂丰收活动入选;100个农产品品牌中,河北省的临城薄皮核桃、巨鹿金银花、围场马铃薯入选。

关键词:农民,丰收节,推选活动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