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十六中学、三十七中学、三十八中学三校联合举办暑期教师校本培训

2018-09-17 14:32:00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9月17日讯(通讯员)为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培养一批课堂改革教学能手,石家庄市第十六中学、三十七中学、三十八中学三校联合于8月27日、28日在38中阶梯教室举办了暑期教师校本培训。16中校长李恩平、38中校长刘莉、37中校长孙成林等三位校长分别带领各校副校长及教师出席了本次培训会。与会人员近500人。

  8月27日上午金太阳专家刘运芳老师主讲《高效课堂》和《新高考课程改革》。刘老师以“核心素养如何落地”为切入角,就“基于学生核心素养的高效课堂探索”这一主题展开了详尽的阐述;同时谈到“新高考与选课走班”时介绍了菜单组合型、定2走1型、全选分走型、全选全走型等四种走班模式,提出了建议学生选一门决定未来发展方向的学科,选其他两门最拿得出手的学科合理化方案,同时提出了走班教学容易引发的几个问题如班级管理、教学管理、巡课管理等。刘云芳老师带领我们解开了新高考的朦胧面纱。

  8月27日下午和河北师大教授刘毅玮老师主讲了《教师的教育智慧》。她说,教育是一门科学,也是一门艺术。教育智慧就是将教育变成了科学与艺术。教育需要智慧,智慧引领教育。刘教授教会我们如何做一个智慧型教师。

  8月28日上午37中校长孙成林主讲了《怎样把常态课上得更好》,更是让大家受益匪浅。孙校长亮出了自己探索多年的感受——有明确的教学目标+准确科学叙写目标+教学设计+课堂教学+达成目标=成功的好课=教师职业的价值。这一观点既让年轻教师懂得了如何上好一节课,也点化了中老年教师如何走进核心素养新时代。

  本次培训会,是一次盛大的知识飨筵,相信每一位参训教师都歆享了充足的精神食粮,奔赴新学期的征途!

关键词:十六中,暑期,培训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