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

河北省农业厅推介特色产业扶贫模式

2018-09-17 15:58:00 作者:郑建卫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9月13日,由河北省农业厅(省委省政府农村工作办公室)与河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联合组织的“河北省农业特色产业扶贫暨‘十百千’示范工程现场观摩活动”(下称“观摩活动”)在阜平县成功举办。各市(含定州、辛集市)农业(农牧)局、扶贫办分管负责同志,雄安新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全省62个贫困县(市、区)农业(农牧)局主要负责同志,省农业厅(省农工办)有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省扶贫办产业指导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特别邀请10个深度贫困县部分驻村第一书记、10个扶贫龙头企业负责人参加活动。

  省农业厅党组副书记、省农工办副主任高一雷同志和省扶贫办副主任李建军同志出席活动并分别作重要讲话,保定市副市长王月衡同志出席活动并致辞。活动由省农业厅副厅长、省农业厅产业扶贫指挥部指挥长苗冰松同志主持。

  活动的主要目的是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实施意见》,落实全省产业扶贫工作现场会部署,交流典型经验,推动“十百千”示范工程实施,安排部署全省农业特色产业扶贫工作。

  活动观摩了阜平县嘉鑫公司、宋家沟脱贫示范村、固镇未脱贫示范村和北果园食用菌扶贫产业园四个农业特色产业扶贫现场,保定市、阜平县、宣化县、万全禾久集团、肥乡区康源农业合作社、青龙县桲椤滩村等6个单位,从不同角度交流了典型经验和做法。

  为确保活动成效,省农业厅(农工办)提前辑印了《产业扶贫政策文件汇编》、《农业特色产业扶贫文稿汇编》、《产业扶贫十大典型模式》、《农业特色产业扶贫典型案例》、《农业特色产业扶贫主导品种主推技术汇编》等汇编资料,丰富了活动内容,提高了活动的针对性。

关键词:产业扶贫 现场观摩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