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明确目标 精诚团结 踏实做事——16中召开高一年级教师会

2018-09-21 10:32:00 作者:王月平 蔡青海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9月21(通讯员 王月平 蔡青海)9月19日下午16中召开高一年级全体教师会,蔡青海副校长、王月平主任和全体高一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高中教学处王月平主任首先介绍,高一年级学生的基本状况,以及今年高一年级面临新一轮高考改革的现状。为了迎接新的挑战和任务,王主任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具体的要求。王主任指出老师们首先要有明确的奋斗目标。 2018届的高考,我们在起步较低的情况下,依然创造辉煌的成绩,完成了学校下达的各类目标,新的一届我们要以新的起点、新的举措,努力奋斗三年,继续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除了高考目标外,我更希望我们年级能继续传承2018届的和谐文化,把我们这个年级真正的打造成教师发展、学生成长的平台,经营成我们每一个老师和学生共同的家园。其次老师们要发扬精诚团结、顾全大局、无私奉献的精神。教育教学工作是一个团体性的工作,不可能考我们那位老师的单打独斗来实现我们的目标。所以,衷心地希望,我们的老师在以后的工作中,真正做到以学校、年级制定的统一目标为导向,精诚团结,以学生发展为重,以学校年级的大局为重,我们时时刻刻都关注着学生,思考着教学。第三要有沟通的意识,愉悦工作的心态。现代社会是多元的社会,特别是在一个团队里,没有彼此的沟通了解,是很难取得工作中的成绩和进步。我希望我们的老师们要加强与学校各个层面的联系、沟通,比如如跟学校领导、年级、班主任、科任老师,包括学生和家长的沟通,只有增进彼此之间的了解,才能消除一些不必要的误会,尽可能减少我们工作中无谓的矛盾和障碍。第四要加强学习,建设一个学习型、研究型教师。王主任指出,选择教师这个职业,就注定要不断地学习和研究。新的教育思想、新的教育理念,许多他人成功的教学经验都需要我们及时地学习接受,并灵活地应用到自己的教学实践中,只有这样才有可能不被他人淘汰。最后王主任有结合平时日常工作提出几点具体要求:例如注意时间,准时上下班,上、下课,鼓励提前一分钟到班,推迟一分钟离开教室。正常的教学计划及相关材料要及时上交,不能拖拉,以免影响其它工作。精心组织,上好第一节课。办公室是学习和备课的场所,特别是我们的大办公室相对来说,人比较多,希望大家在工作期间,保持安静,讨论问题应该以不影响他人工作为前提,更不要过多讨论与教学无关的话题。尊重每个学生,多表扬,多鼓励学生。给学生以信心和希望。做学生工作要细心、耐心、诚心、信心、决心、恒心豁达的态度、宽容的心态,允许学生出现错误,甚至是重复出现错误,不要期望一两次工作就能解决问题。

  蔡校长做总结发言,他说高一的老师们继续发扬过去的优良传统,精诚团结、努力拼搏、无私奉献,尤其是本学期新到的老师是我们宝贵的新鲜血液,也希望我们新加入的老师继承发扬优良的传统,更好更快地融入我们的新集体。

  会后老师们纷纷表示,有学校的正确领导,有老师们的共同努力,我们2018届一定能不断地取得新的进步,创造新的辉煌。

关键词:十六中,教师,奉献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