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十六中教师风采体现教科研水平

2018-09-25 15:39:00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9月17日讯2018年9月14日上午,石家庄市教科所在六中举办了2018-2019学年度第一次高中地理教学研讨活动,石家庄市第十六中学地理教师班丽娟老师代表新华区在会上为全市高一高二地理教师做了专题报告《新课程新变化新挑战》。

  此次研讨会主要就“在新课标、新高考、旧教材的背景下高一高二地理该怎么教、教什么”做了深入浅出的分析。班丽娟老师首先从课程改革的背景到新课标的基本理念的变化、课程目标的变化、课程结构的变化和课程内容的变化对新旧课标的差异做了详细的对比介绍,指导我市教师们在教学中应关注对课程标准的学习和研究;其次以多位专家的文章为例,强调了核心素养背景下,我们要从学科核心概念的宏观角度去进行课堂教学,着重关注地理现象背后的地理过程与方法;最后通过一些优秀教学案例的展示提示大家关注学生的学习过程、关注国家国策的发展变化、关注学生地理实践力的培养,尽量让学生在真实情境下进行问题的探究和分析。

  班老师的讲座受到了石家庄市教科所任熠老师的赞扬及与会教师的一致好评,很好的展示了我校的教科研水平。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地理核心素养的培育、新课程改革无法一蹴而就,还需要我们一线教师紧跟新课标,在教学理念上创新、在教学设计上渗透、在教学实践中落实,脚踏实地,将理论付诸实践,在丰富而生动的教育教学实践中,不断提高课程实施水平,推动课程改革不断深化,为实现国家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做出新的贡献。

关键词:十六中,教师,教研责任编辑: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