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老师的好帮手 学生的知心人

2018-09-25 15:39:00 作者:王月平 蔡青海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9月19日讯(通讯员王月平 蔡青海)一个学习的集体,有一个好的学习委员,整个班集体的学习风气就会上升到一个新的境界。一个班级的学习委员实际上是老师的助手,在学习方面起到老师与同学们之间的桥梁作用。为了充分发挥学习委员的桥梁中间作用,调动他们关心班级,关心同学的积极性,培养学习委员的责任心。

  9月18日下午高中教学处组织高中学习委员培训会。王月平主任首先强调班级学习委员的重要性,对各班学习委员前一段时间的工作给于充分肯定和表扬,同时对学习委员今后的工作提出一些具体要求,她说学习委员首先做到贯彻学校在教学工作中的各项意见和措施,在班级里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自己在学习方面要以严肃、认真、热情的态度感染和带动全班同学的学习积极性,以活跃班级气氛;严格要求自己完成本职工作,要能够融入同学,积极主动的和同学们交流学习经验,和同学们探讨学习上遇到的难题,或帮助有困难的同学共同进步;负责班级学习方面的管理工作,组织好全班同学的学习,督促和检查班级同学完成作业情况;定期向任课老师反映同学的意见和要求,对于同学们学习中存在的疑难问题及班级的学习动态及时向任课老师汇报以便老师更有针对性的进行教学,做到教学相长,提高学习效率;认真负责的态度填好教学评估表,对每个老师给予最客观的评分,以利于学校评估工作的开展。

  最后王主任鼓励各班学习委员一定认真对待学校老师交给的各项任务,撸起袖子大胆干加油干,相信大家都会是一名出色的班干部。

关键词:十六中,学生,校园责任编辑: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