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石家庄市动物园添“新丁”啦!国庆假期约起来!

2018-09-27 09:23:17 作者: 来源: 河北新闻网
分享:

  石家庄市动物园喊小朋友们参观新成员啦!今年国庆节期间,石家庄市动物园将集中展示一批新引进的动物。先睹为快,记者为您一一盘点。

  看点一:猩心相恋跨城之喜——石家庄太原两地猩猩首次联姻

  1997年出生的黑猩猩“文文”已经是“大龄女青年”了,石家庄市动物园为“文文”脱单联系了多家动物园。9月19日,“文文”终于与太原的00后“帅猩郎”“亮亮”订了亲。“亮亮”近期将会搬到“文文”的隔壁,双方隔着护栏先培养感情,待到相互适应后,将会结成秦晋之好。“十一”期间,“亮亮”会与游客见面,期望它和“文文”能尽快传出喜讯。

  看点二:“水豚君”驾到——首次引进世界上最大的啮齿类动物水豚

  国庆前夕,4只来自秦皇岛的“萌蠢”小动物已经悄然入驻石家庄市动物园河马馆,它们就是动物界的“大白”水豚。水豚有着胖乎乎的身材,黄棕色的毛发,大大的脑袋,它们性格温顺、行动迟缓,看上去呆萌可爱。可能很多人并不了解水豚,这是一种半水栖的食草动物,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啮齿动物,没有犬齿,尾巴退化,只留下一点痕迹,所以也被称为“没尾巴的大老鼠”。节日期间,游人可以到河马馆一睹水豚的“萌态”。

  看点三:新建猴山北区,赤猴入住新家

  石家庄市动物园新建猴山北区面积近20000平方米,展出赤猴13只。赤猴主要居住在热带草原和半沙漠地区,是灵长目中行动速度最快的一种,因为毛色像金丝猴,所以又有“非洲金丝猴”之称。在动物园,猴山“大王寨”历来是最受游客青睐的场馆之一,但是参观面受到限制,猴山北区开放后,游客可以360度无死角观看猴山全貌。

  看点四:首次引进大型海鸥——北极鸥

  石家庄市动物园此次引进的北极鸥属中俄边境的阿拉斯加亚种,体长50厘米以上,体重超过3斤,是海鸥家族名副其实的“大块头”。北极鸥在我国分布数量稀少,来到动物园后它们生活在水禽苑,和鹈鹕、鸬鹚、灰背鸥等小伙伴散养在一起。

  看点五:萌宠魔王松鼠驾到

  位于辛玛王国展区的松鼠园现饲养有黄山松鼠和魔王松鼠两种大体型松鼠,一直是小朋友的最爱。此次又引进40只魔王松鼠,松鼠园里更热闹啦!

  看点六:多个场馆充实数量、调配血缘,增加观赏效果

  1、高山动物展区“羊丁”兴旺

  国庆前夕,石家庄市动物园陆续从北京引进5只蛮羊、8只岩羊充实高山动物区。

  蛮羊是非洲唯一的野生羊种,它们一般由一只公羊统领一个家族,其他成员为雌性和未成年幼仔,公羊明显个高,半米以上的长脚威风凛凛,受到所有母羊的青睐。节日期间游客不妨到动物园来找找哪只是统领家族的帅气首领。

  岩羊也是“妻妾成群”,年龄最大的公羊是“家长”。它们是生活在悬崖峭壁的战斗物种,个个身怀绝技,具有很强的弹跳力。节日期间游客到高山动物区,说不定能看到它们在宽敞的场地进行“特技表演”。

  2、中型猛兽区引进黑背胡狼

  为调配血缘,优化种群结构,石家庄市动物园由北京动物园引进1只黑背胡狼,落户在中型猛兽区,与原有黑背胡狼组合成新种群。

  3、“傲娇”鸟落户鹦鹉苑和鹦鹉馆

  今年石家庄市动物园陆续由广州引进8只红绿金刚鹦鹉,由厦门引进3只红色的折衷鹦鹉母鸟。红绿金刚鹦鹉落户在鹦鹉苑,由于是散养,游客可以近距离欣赏它们靓丽的身影。折衷鹦鹉饲养在鹦鹉馆,其最大的特点是公鸟为翠绿色羽毛,母鸟为紫红色羽毛,故又名大紫大绿鹦鹉。

  看点七:动物“小朋友”齐亮相

  今年,石家庄市动物园的繁殖成绩喜人,共繁殖动物54种325只。“十一”期间,一批萌萌的动物幼仔将闪亮登场,其中包括红鹮、狐猴、松鼠猴、山魈、斑马、羊驼、东北虎等等。到狐猴馆,可以看人工育幼的小山魈龙龙,以及狐猴宝宝和松鼠猴宝宝挂在妈妈肚皮上的温暖画面。在非洲区,可以看斑马宝宝和大羚羊宝宝自由奔跑。在美洲区,网红界的“萌宠”小羊驼一定会给游客带来快乐。

  游客游园温馨提示

  游客可乘游5路、游6路、游12路、320路到动物园。

  节日期间开闭园时间:早上7:30开园售票,下午4:30停止售票。

关键词:动物园,石家庄,国庆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