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银色世纪参加第七届中国健康生活方式大会

2018-09-27 09:43:45 作者: 来源: 消费日报网
分享:

  ​9月17-18日,刚刚受邀参加2018年中国慢性病大会的银色世纪健康产业集团,又出席了在北京会议中心举办的国家健康行动的权威盛会——第七届中国健康生活方式大会。

  大会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华预防医学会、中华口腔医学会、中国牙病防治基金会主办,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指导。会议主题是“三减三健,全民行动”。

  中华预防医学会会长王陇德院士,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毛群安局长、张勇副局长,中国疾控中心李新华书记,中华预防医学会杨维中副会长、孔灵芝副会长,中国科学院顾东风院士,中华营养学会杨月欣理事长,中华口腔医学会俞光岩会长、王兴名誉会长,中国牙病基金会,中国烹饪协会、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以及各省市政府疾控预防机构、医疗卫生机构、高等院校、科研单位、企业代表等领导、院士、专家、学者和医疗卫生工作者500余人参加了会议。

  银色世纪健康产业集团副董事长李士元,“全国银龄健康三减三健工程”行动办公室主任、银色世纪健康产业集团总裁丁伟参加了会议。

  中国疾控中心党委书记李新华主持会议

  王陇德院士致辞

  大会开幕式由中国疾控中心党委书记李新华主持,王陇德院士、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处Dr. Fabio Scano、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毛群安局长为大会致辞。

  会议上,中华预防医学会、中国营养学会、中国烹饪协会、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等学协会与专家学者共同发起了“三减三健我的责任”倡议,承诺在各自领域倡导“减盐、减油、减糖、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的“三减三健”理念,引领公众践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中华预防医学会副会长孔灵芝

  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副主任顾东风

  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处Dr. Fabio Scano

  开幕式后,中国疾控中心党委书记李新华,中华预防医学会副会长孔灵芝,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副主任顾东风,中华口腔医学会名誉会长王兴、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健康所所长丁刚强,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副主任吴静等领导专家,就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新进展、多维健康传播,助力健康生活、健康生活方式与心血管疾病预防、国民口腔健康状况与防控策略、“三减”干预策略与技术、“三健”促进策略与技术等主题做了大会主旨报告。

  中国疾控中心慢病社区处副处长马吉祥在“三减三健”实施方案主旨报告中,总结回顾了“三减三健”工程活动开展两年来工作任务、工作进展、工作成果以及行动展望。尤其对工程活动重点项目——“全国银龄健康三减三健工程”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此项活动承办单位银色世纪,在工程行动办公室的领导和部署下,承担起向中国当前最急需健康促进的老年群体进行健康普及和健康干预的重任。活动重点针对社区老年人,深入落实“五个一”行动措施,即:一场知名教育健康专家社区行讲座,一次中医体质评估,学一套健康养生操,一本居民健康知识手册,一套私人健康生活方式APP软件。工程开展一年多来,各项工作全面推进,方案扎实有效,方法创新得力,成果积极显著,社会影响深远,真正展现出一个有担当有作为的健康企业的风范和责任。

  李士元副董事长在讲话中表示,中国严峻的老龄健康问题给国家和社会提出了更高的任务与要求,银色世纪作为已有十三年发展历史的健康产业,从承办“全国银龄健康一二一工程”到承办“全国银龄健康三减三健工程”,始终按照国家相关部门的部署和安排,兢兢业业、扎扎实实做好老年健康科普宣传活动,在活动开展中展现自己的风采,做出自己的贡献,同时也在不断提高着自身的感召力和影响力,为未来更好地做好各项老年健康活动夯实基础,做好蓄力。

  在健康生活方式综合干预环节中,“全国银龄健康三减三健工程”行动办公室主任、银色世纪健康产业集团总裁丁伟做了名为《实践与反思,责任与希望》的专题报告。并针对“全国银龄健康三减三健工程”阶段性工作的开展,做了相关总结与展望。

  工程开展一年多来,银色世纪先后邀请王陇德院士、殷大奎部长、刘玄重、吴大真等权威专家,在全国15个省份共计举办1000人以上的大型科普报告会100余场,各种中小型科普会1000多场,各种社区科普近5000场。累计免费发放控盐罐、控油壶、计步器、腰围尺等健康支持工具30余万套,《祝您健康·养生堂》《健康食谱》等健康科普读物300多万本。并正式发布由中华预防医学会编著的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指导读本《自信康乐享老年》。推出穴位操、五行健康操等健康养生操,并举行“银色世纪全国银龄广场舞大赛”等公益群体活动。为推动全民健康,成立首批“万名健康生活方式家庭指导员”,搭建健康教育平台,成立“青岛广播电视大学银龄学院”等。

  丁伟总裁在报告中表示,银色世纪作为工程的承办单位,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定期将活动开展情况向“工程”行动办公室进行汇报,在健康科普宣传、创建支持性环境、促进学术交流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活动开展至今,取得了一系列工作成果,也获得了政府和社会各界的认可。但目前我国仍面临严峻的健康形势,“三减三健工程”活动的任务目标,仍任重而道远。

  “全国银龄健康三减三健工程”面向全国中老年人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不断提升个人健康意识和行为能力,助力慢病防治,惠及数百万中老年群体,为实现“健康中国”做出了重要贡献,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伟大工程,是实现全民健康生活方式的有力途径。

  肩承责任,砥砺前行。在未来的工作中,银色世纪将深入开展“全国银龄健康三减三健工程”活动,全力支持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肩负起企业应有的社会责任和使命,为全民健康生活方式的发展,为提高全民健康意识和素养,为实现“健康中国”谱写出新的篇章。

关键词:银色世纪,中国健康生活方式大会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