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国网平山县供电公司:开展双电源客户专项检查

2018-09-28 12:27:14 作者: 来源: 平山县供电公司
分享:

  8月30日,国网平山县供电公司开展双电源客户专项检查活动,进一步加强双电源客户的安全管理,确保客户安全、可靠使用备用电源,保证供用电双方人身、设备和电网安全。

  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平山地区不少企业客户都自备了发电机等自备电源,以满足临时停电用电需求。然而,客户在配备和使用自备电源时,存在操作不规范,切换装置和可靠的联锁装置防误能力差等情况。同时,在夏季不断攀升的高负荷下,双电源客户切换操作较为频繁。为保证双电源客户有序用电,平山公司积极部署开展针对双电源客户的专项检查。

  平山公司全面检查统计供区的双电源客户信息,明确客户的主供电源、备用电源、主供容量、备用容量、供电期限、电气主接线、闭锁方式、产权划分等。活动中,平山公司为客户现场宣传、讲解双电源、自备电源投运的需求及程序,使客户认识到加强双电源、自备电源管理的重要性;强化用电客户对电力法律法规的认知,督促并指导客户根据有关规程规定做好电气设备试验,确保设备安全可靠运行,杜绝自备电源倒送电现象。对检查出的安全隐患,该公司现场下达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要求客户限期整改。

  平山公司还为供区内的双电源客户建立了台帐和有关技术资料档案,记录双电源客户的所有操作时间和操作人员,协助客户制订切合实际的双电源操作流程,全面检查双电源装置接线及闭锁装置,避免倒送电事故的发生,确保用电安全。

关键词:平山县供电公司,双电源客户,检查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