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国网平山县供电公司:优服务 保电第三届市旅发大会

2018-09-28 12:39:17 作者: 来源: 平山县供电公司
分享:

  以“发展全域旅游,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的第三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将于10月11日至12日在平山县举行。届时,平山县将进一步展示“全域生态地、红色山水城”的独特魅力。

  平山地处河北省西部,太行山东麓,是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生态大县、旅游大县。举办第三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是平山加快发展全域旅游,巩固提升脱贫成效,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契机,打造一条依山傍水、风景如画的乡村风情大道,投资5亿元对长75公里的环岗南水库旅游路进行绿化、美化、亮化。精品观摩线串联西柏坡、岗南、温塘三个核心片区;策划两场传承红色基因,共筑时代梦想的大型演出。开幕式“新中国从这里走来”大型实景演出,再现党中央在西柏坡的光辉岁月。闭幕式举行“歌颂祖国大型文艺演唱会”,邀请全国著名的老中青歌唱家、艺术家同台表演,打造歌唱祖国、赞美新时代的文化盛宴。实施一批特色鲜明、业态多元的旅游项目,投资20亿元,撬动320亿元社会投资,实施富力健康养生城、恒大十里温塘、白鹿红崖古镇等17个重点项目。还策划精彩纷呈、助力发展的会务活动等。

  但是大会人多、活动环节更复杂了、点多、面广、线长,对电力的需求也在增加、要求更高。“会议的话筒、音响、灯光、规模空前,环节设置也复杂了,各个流程里都要电,要是中途断电了可就麻烦了。”筹备大会的施工方负责人周先生特意来到了国网平山县供电公司西柏坡供电所,商讨活动用电保电事宜。

  对于平山而言,旅发大会是件大事。为了确保旅发大会顺利举行,西柏坡供电所所长孙国军整理了相关情况,向平山公司进行了汇报。平山公司马上进行部署,以西柏坡供电所为基础,提前谋划成立保电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保电人员的职责和任务分工,召开专题会制定周密的保电方案和事故抢修应急预案,并多次主动与活动主办方沟通协调,积极对接政府相关负责人,征询用电需求。

  每逢重大政治活动,所有保电人员里,最忙的要数供电所长了,他率队提前对西柏坡主线、纪念馆分支等涉及旅发大会活动多个现场的输电线路进行了巡查,还对现场的分段开关搭接点进行红外测温,最大限度地排除线路设备可能存在的隐患及缺陷。活动期间,平山公司还派出保电小组,和发电车一起在现场进行待命,确保现场有双电源保障,以确保出现停电故障时能够迅速投入抢修,及时恢复供电。

  事实上,不仅是旅发大会,从党和国家领导人视察西柏坡、到西柏坡举办各种活动,几乎都能看到供电人在现场保电的身影。

  “看到供电公司的人员来值守,我们很放心!歌舞美,咱们供电人比歌舞还要美!”旅发大会现场的舞台负责人这样竖起大拇指。热闹的气氛里,明黄色的供电车融在人群远处,变成活动现场一抹独特的色彩。

关键词:平山县供电公司,保电,旅发大会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