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最河北 >> 扶贫

河北沽源:脱贫致富出新招 夫妻同心奔小康

来源: 人民网河北频道 作者: 2018-09-29 09:28:49

图为新郎新娘身穿红色礼服走向婚礼现场。付兆飒 摄

  今日(9月28日)上午,由河北省张家口市沽源县委、县人民政府主办的“向幸福出发”贫困户集体婚礼暨婚恋交友公益行动正式启动,来自沽源县各个乡镇贫困村的8对新人在这里开启了他们崭新的婚姻生活。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人穷志不能短,扶贫先要扶志。对于一些单身贫困户来说,单身既是贫困的表现,更是贫困的结果,帮助他们解决婚姻问题、建立一个完整的家庭,既是扶贫先扶志的有效手段,也是精准扶贫思维的重要体现。

  沽源县地处河北省西北部坝上地区,是国家级扶贫开发重点县,也是全省10个重点深度贫困县之一,农村贫困人口多、贫困程度深、贫困发生率高,特别是一些贫困村、非贫困村的单身贫困户较多,甚至个别村单身贫困户数占全村常住人口近三分之一的比例。这些单身贫困户,不仅在物质上需要脱贫,在精神上也缺乏脱贫动力,“精神贫困”“思想贫困”现象严重影响着脱贫攻坚任务的顺利进行。为此,沽源县委、县政府拓展扶贫思路、创新工作举措,按照“因户施策、精准绣花”的理念,针对单身贫困户这一群体提出了“扶贫要扶志、脱贫先成家”的脱贫方略,免费帮贫困户找对象,激发单身贫困户的内生动力,唤起他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进一步把贫困群众的心焐热、劲鼓起,不断增强贫困户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关键词:脱贫,新招,致富,沽源
责任编辑:杨晓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