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第二届河北农村双创比拼决赛圆满收官
“双状元”将代表河北亮相全国总决赛

2018-09-29 21:01:04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9月29日,石家庄市电视台3号演播厅里掌声不断,以“点燃创业梦想,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历时百日的第二届河北省农村创业创新项目创意大赛决赛在省会圆满收官。

比赛现场。

  过五关斩六将,全国总决赛“通行证”实至名归

  据悉,本次大赛自7月份在燕赵大地上吹响号角,经河北省农业厅(农工办)及各地市农业产业化办公室层层选拔,有近70个项目崭露头角。9月13~14日,在邯郸市举行的初赛里又角逐出20个优秀项目进入决赛。

  截至9月29日决赛当天,大赛历时近百日。比赛现场,经过5分钟项目路演+3分钟评委提问+1分钟现场打分的“5+3+1”模式的激烈拼杀、层层选拔,最终决出初创组和成长组的冠军。双方拿到了11月中旬亮相全国总决赛的“通行证”,届时他们将代表河北在全国展示燕赵儿女勇于创新的夺目风采。

比赛现场。

  挖掘农村好项目,助推落地“最后一公里”

  一边是农村基层具有创业创新亮点的项目,一边是急寻好项目的投资机构。如何才能让双方顺利对接?如何解决好好项目落地的“最后一公里”难题?本次大赛的举办恰恰为二者架起了一座桥梁。本次大赛紧扣创业创新主题,参赛项目囊括了种养殖类、加工流通类、休闲农业类、农业社会化服务类、一二三产融合类等,吸引了返乡农民工、城市中高等院校毕业生、科技人员、本乡能人等人员积极参与,一时间在燕赵大地掀起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喜人景象。

  据介绍,随着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地深入推进,越来越多的有识之士到农村创业创新,在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促进农村经济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第二届河北省农村创业创新项目创意大赛正是以大赛为平台,支持鼓励返乡下乡及本乡人员扎根农村创业创新,不断发现优秀创业人才、挖掘典型创新项目,以创新带创业、以创业带就业、以就业带增收,加速现代农业高新技术集聚,促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助力河北乡村振兴。

  本次大赛自开启至今,受到了社会各界及相关领导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这不仅是对河北省农村基层创新力量的鼓励,更是对河北乡村振兴的期许。

关键词:农村,双创,比拼决赛,河北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