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河北武强:666架钢琴合奏 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

2018-10-08 09:09:24 作者: 来源: 新华社
分享:

  河北省武强县6日举办了全球最大规模的钢琴合奏活动,在吉尼斯认证官及几千名观众的见证下,666架钢琴同时奏响,成功挑战了吉尼斯世界纪录。

  在当天“点亮音乐阳光成就艺术梦想”关爱盲童大型公益系列活动中,来自8个国家与地区的33位国际钢琴大师携手盲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钢琴老师、学生、琴童及音乐爱好者在666架钢琴上齐奏舒伯特的《军队进行曲》。

  在活动现场,主舞台有40架钢琴象征改革开放40周年,其余钢琴则围绕广场一圈,并摆出数字“666”造型。据介绍参与此次挑战的666架钢琴总价值超过5000万元。

  当晚经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官罗琼宣布,最终有效参与人数为639人,成功打破了2007年由韩国人在仁川创造的555架钢琴合奏纪录。

  罗琼表示,自从1996年创下第一项钢琴合奏的世界纪录以来,此次已经是第四次打破该项世界纪录。她希望能通过这次挑战,让更多的人认识高雅音乐和音乐教育。

  因为挑战恰逢国庆假期,参加挑战的选手也用悠扬的音乐祝福祖国繁荣昌盛,表达对祖国浓浓的深情。钢琴教师池振华说他专门从贵阳带来了9名学生,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对他们进行锻炼,同时也让他们通过演奏来为国庆献礼,让他们从小热爱祖国。

关键词:钢琴,合奏,吉尼斯世界纪录,武强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