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打造平安校园 我有责--十六中

2018-10-12 11:11:00 作者:张国建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10月12日讯(通讯员王娟 张国建)为进一步加强教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有效提高教师防火灭火的能力,2018年10月11日石家庄市第十六中学在操场开展了教师灭火器使用培训活动。

  首先,张国建书记结合今年全国各地发生各类火灾案例,向教师们讲解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接着安全处王娟主任指导教师手提式灭火器正确使用方法。首先一只手握住喷筒把手,另一只手拔去保险销,将扶把上的鸭嘴压下,对准火源根部灭火。随后,王主任组织教师进行了实地灭火演练。在演练中教师们很快掌握了灭火器使用要点,大家纷纷接过灭火器实地操作,随着烟雾的喷射,火很快被灭掉。

  经过此次培训,教师们熟练地掌握了灭火器的操作要领,提高了处置突发火灾的能力,也展现了我校“关注生命,安全第一”的理念,同时增强了教师们消防安全的意识感和使命感,让每一位教师意识到,确保了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努力打造平安校园,我有责任。

关键词:十六中,校园,消防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