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为教育永远年轻---记高二年级主任赵建芳老师

2018-10-22 15:01:00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10月22日讯(通讯员 王密)俗话说,“火车跑的快,全靠车头带”,在16中学高二年级,就有这样一位“火车头”—年级组长赵建芳老师。

  年级工作繁芜复杂,上辅教育教学多个部门,下理各班班主任、任课教师和全年级学生。需要统筹协调,安排有序。

  赵老师对工作认真,有责任心,对年级事物了然于心,年级人戏称他为“电脑”,年级里安排各种上课的表格,别人都得在纸上划拉半天,有时也弄不清楚,赵老师只要在自己的“电脑”里一搜索、一组合,各种表格及安排都井井有条;如果有人想问年级的事情或者哪个学生的情况,需要找资料或者问其他人,而赵老师只要略一沉思,就能把大致情况说的清清楚楚。虽然这样,赵老师仍然在面对重要的事情,比方说接待家长、汇报工作时,工工整整的写好材料,有理有据的陈述事实。

  赵老师作为年级组长,以身作则,要求老师们做到的,他首先自己做到,每天早来晚走,笑迎年级每位老师和学生。在分班时,赵老师有意将全年级调皮捣蛋的学生都收编在他的班里,所以,全年级最难管理的班就是他的班级,班主任们也时常会把自己班里难管理的学生交到他那,让他帮忙管理。他都不会推托,耐心教育,有时和风细雨,有时严肃严厉。老师之间有解决不了的问题或临时有紧急的事儿,到赵老师这儿,都能迎刃而解,他就像孙悟空七十二变一样,总能给找到最好的解决方法。

  赵老师的专业是地理,但他平时很爱读书,真称得上是上知天文,下懂地理。教研组和年级组的年轻人向他求教时,他从来都是耐心解答和辅助。

  俗语又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赵老师已经56岁了,在在职教师队伍里也算一宝了,但他发黑如墨,步履如风,心态乐观赛过年轻人。最敬佩的是他那颗为教育永远年轻的心。

关键词:十六中,高二,协调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