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外地私家车着火 危机时刻石家庄公交车长挺身相助

2018-10-30 15:42:26 作者: 来源: 无线石家庄
分享:

  10月22日下午16点40分时,公交二公司88路车车长张梓轩驾驶公交车自西向东行驶到和平路与建华大街往西200米时,发现同向行驶最左侧车道上有一辆外地牌照的别克商务车前引擎盖冒着浓烟。

  张梓轩在距离该车20米左右停车,向私家车主简单了解情况后,迫于火势危急,车长张梓轩对车上乘客简单解释后,转身拿起驾驶室的灭火器赶去灭火,在靠近私家车时发现引擎盖里已经有火苗了。张梓轩是一名退伍消防兵,对灭火比较有经验,看到这种情况不能打开发动机机盖灭火,就在机盖前侧把灭火器管伸进车内对准着火点猛喷,当时风很大,火情有扩大的趋势。灭火时突然听到“砰”地一声,张梓轩猜测可能是电瓶炸了。

  边灭火边让私家车主到公交车后门取另一个灭火器,私家车主当时比较慌乱,上车后没有找到灭火器,在车上一名穿着保安服的热心乘客帮助下从车上拿下另一罐灭火器。张梓轩便灭火边指挥其他人拨打119报警,此时私家车主才想起打电话报警。

  在张梓轩的热心施救下,火势很快得到控制,两罐灭火器全部用尽后,车辆明火已基本被扑灭。这时一旁加油站的员工也带着灭火器赶到,看到险情解除,张梓轩才长长地舒了口气,安心地回到车上继续运营。

关键词:公交车长,相助,私家车,着火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