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坚持不懈 强化推进 不断提升---十六中

2018-11-01 16:06:00 作者:仵金良 王月平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11月1日讯(通讯员 仵金良 王月平)为提高高三学生理科综合考试的应试能力,16中高三理化生组经过协调,在学校主管领导的支持下,从本学期一开始就坚持每周进行一次理科综合模拟考试,今天已经是高三理综周测的第五次了。理综试卷是理化生三个学科知识的整合,考生答好理综试卷让自己在现有的知识水平基础上实现得分最大化,既需要有扎实的学科知识基础,更需要做好学科间、题型间时间的科学分配,大胆地做好取舍,需要通过大量实践摸索出一套适合自己的、科学的应答理综试卷的经验和方法。以往不少同学非常不适应理综考试,单科测试成绩也许很好、很优秀,但是到了做理综题时就可能出现问题。

  为了提高学生的应试能力,高三理化生组的黄志红老师、周囡老师、仵金良老师利用集体教研的时间,一起分析学生状况,共同组题命题,利用每周四下午三四节课加上晚自习两个半小时的时间组织学生模拟训练,当天考试,当夜评卷,第二天及时讲评和补偿训练,帮助学生适应理综的考试方式,更快地找到适合自己的答卷模式。为了让这样每周一次的理综测试更有实效性,每个周一三人就要开始组卷研讨,周三下午必须将试卷、参考答案、难点解析一并发送文印室,周四分卷考试,当晚连夜评改试卷,第二天早读就要把成绩和答题卡分发到学生手中,并及时讲评.进行反馈训练,这无形中增加了理综三位老师好几倍的工作量,但是他们没有任何怨言,因为他们相信辛勤耕耘的汗水的堆积才是取得高考好成绩的必由之路。

关键词:十六中,高三,考试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