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2018“美丽中国”微电影盛典在石家庄举行

2018-11-02 09:24:03 作者: 来源: 燕赵晚报
分享:

  2018“美丽中国”微电影盛典举行

  昨日(10月31日),2018“美丽中国”微电影盛典暨第四届“善美石家庄”微电影大赛颁奖典礼在石家庄大剧院举行。省市相关领导以及京津冀三地知名导演、专家学者、表演艺术家为获奖者颁奖。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志宏出席典礼并为获奖人员颁奖。

  2015年,石家庄市委宣传部、市网信办开始举办“善美石家庄”微电影大赛,经过三年精耕细作,群众参与度越来越高,社会影响越来越大。今年,提档升级为2018“美丽中国”微电影盛典暨第四届“善美石家庄”微电影大赛。大赛共征集到来自北京、上海、深圳、江苏、湖南等20多个省市以及石家庄本地的微电影、微视频、微纪录、微动画等作品2000余部。这些作品,通过精彩感人的影像故事,全面展现了城市发展、人文精神、群众生活等各个方面,在网络上唱响了“美丽中国”好声音。

  本次盛典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中国电影家协会、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作为指导,由石家庄市委宣传部、石家庄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河北省影视家协会、北京电影家协会、天津市电影家协会、河北省影视精品创作促进会主办。

  活动期间主办方举办了线上线下系列宣传活动,设计制作了吉祥物“善善”“美美”,组织了快闪和展示宣传活动,邀请参赛微电影的主创团队分享创作初衷和拍摄故事,拉近微电影创作与观众的距离。

  本次大赛征集到的作品中,既有政府机构、企事业单位和专业影视制作公司的精良作品,也有基层群众和“草根”导演的诚意之作。参赛者用各自方式传递社会正能量,讲述小城大爱。组委会邀请中国影协、京津冀三地影协以及著名编剧、导演、演员等组成专家评委会,在北京集中对优秀作品进行评定,评选出“美丽中国”剧情类、微视频类、微动漫类、微纪录类的最佳奖、优秀奖、好作品奖、最佳男演员、最佳女演员等奖项。同时,专门设置“善美石家庄”微电影类和微纪录类奖项,评选出最佳奖、优秀奖和好作品奖。(记者尹雪松

关键词:微电影,盛典,石家庄,美丽中国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