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2018年省会非遗进校园活动季启动

2018-11-19 09:24:32 作者:龚正龙 来源: 河北日报
分享:

  11月15日,由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石家庄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石家庄市群众艺术馆共同举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省会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活动季”启动。整个活动将持续一个月时间,期间将组织优秀非遗项目和代表性传承人走进4所大学、1所中学、8所小学,通过展演、展示、展览、讲座等多种形式让学生们近距离感受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当天首站活动在石家庄市东风小学举行,来自唐山市乐亭县文化遗产传承中心的老师们为该校近400名三年级学生表演了国家级非遗项目乐亭皮影戏《鹤与龟》和《火焰山》。据悉,此次非遗进校园活动季期间,乐亭县文化遗产传承中心还带来乐亭大鼓的演出,井陉晋剧团新创排的剧目《李保国》将走进河北科技大学、河北经贸大学等高校开展专场演出,脸谱、剪纸、藁城宫灯、面塑、彩粽、吹糖人、传统儿童玩具、农民画等多项传统手工技艺展示将走进石家庄外国语学校等中小学校园。

关键词:非遗,进校园,石家庄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