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消除隐患 保师生平安---十六中

2018-11-19 14:00:00 作者:王娟 张国建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通讯员王娟 张国建)冬季干燥是火灾高发期,为切实做好学校消防安全工作,全面提高学校内部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抵御火灾事故的能力。2018年11月15日下午,石家庄市第十六中学开展了消防安全突击检查。

  此次检查由张国建书记带队。首先,大家来到了配电室,在排查过程中,张书记细致询问了负责配电室的李吉春师傅预防消防安全工作采取的措施,并仔细检查了消防设施、器材和安全标志配置是否符合标准并保持完好有效。随后,检查组一行检查了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数量和设置是否符合规范要求并保持畅通。安全处王娟主任详细查看消防设施设备是否完善,灭火器是否到期,电器线路是否私拉乱接。最后,检查组又检查了危化库。张书记要求刘淑彦管理员一定要做好管理,防止出现药品泄露及消防事故。

  本次检查,未发现异常情况。张书记要求大家做好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严格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把抓安全、防隐患放在重要位置。把安全检查常态化,一旦查出隐患,要能够积极落实整改措施,并有效整改,确保不发生问题。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提高了学校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学校火灾防控能力,净化了学校消防安全环境,为保证师生生命财产安全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关键词:师生,隐患,十六中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