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唐山大地震题材电影《在天堂等我》在唐山首映

2018-11-20 09:53:56 作者: 来源: 河北新闻网
分享:

  11月18日,唐山大地震题材电影《在天堂等我》在唐山举办全国首映礼。图为首映礼开场舞。记者刘禹彤摄

  11月18日,唐山大地震题材电影《在天堂等我》在唐山举办全国首映礼,导演王军携主演于非非、肥龙到场分享创作的心路历程。唐山各界代表及49名唐山残疾人联合会地震幸存者共同出席首映礼。影片放映现场,众多观众感动落泪。

  电影《在天堂等我》讲述的是男主角王小土与美丽的小镇教师欧海恋纯真恋情的故事,在唐山大地震中,生离死别之际,他们将真爱化为永恒。影片将于11月30日全国公映。

  作为亲历唐山大地震的幸存者,王军导演对新唐山有着特殊的感情。他表示,作为唐山籍导演,自己有责任也有义务拍一部属于唐山人自己的大地震题材电影。据悉,《在天堂等我》剧本经过了10年打磨,84岁的老戏骨彭玉在看过剧本后深受感动,连夜从哈尔滨赶到唐山,表示哪怕只有半场戏也要参演。

  在大地震中致残的唐山截瘫疗养院疗养员、作家杨玉芳、高志宏夫妇参加了电影首映礼。观影后,杨玉芳激动地表示,看完电影内心感到极大震憾:“几十年没流过眼泪了,这部影片直击人们心灵最柔软之处,引爆泪点,让我们在不忘过往灾难的同时,更加珍视现在的幸福生活。”

关键词:电影,唐山大地震,在天堂等我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