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家校合一 形成合力 共促成长--十六中召开家长会

2018-11-21 15:06:00 作者:王月平 蔡青海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11月21日讯(通讯员王月平 蔡青海)为进一步增进家校之间的联系,促进学校与家庭、教师与家长的交流沟通,更好地形成家校教育的合力,十六中学高中各年级于11月16日下午召开了学生家长会。

  为了开好本次家长会,我校领导和老师高度重视,会前从整个氛围的营造、学校教室环境的设计、PPT制作到会议的议程及发言稿,一步步都做了精心的布置和准备。

  此次家长会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广播会,首先由主抓高中教学的蔡青海副校长给各位家长分析近三年河北省本科录取分和上线情况,就高中教学管理给各位家长做个介绍,最后向各位家长提出要求和希望。然后高中教学处主任王月平主任结合本次期中考试的情况向各位家长做了汇报,尤其表扬了在本次考中中成绩优秀和进步的学生。随后王月平主任结合期中考试全面细致地介绍了如何精准分析考试分数背后的深层问题,如学习方法、学习兴趣、学习态度等,强调了家校合作的重要性,他告诉家长,学习是对生命的充实、对心灵的扩展,培养孩子的家国情怀远比提高分数更重要。最后向家长提出教育学生严格自律、多沟通、发展特长等具体要求。

  家长会的第二个阶段,各班班主任介绍了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情况,并就如何正确引导孩子培养良好的学习、行为习惯以及如何注意安全等与家长们进行了交流与沟通。任课老师针对期中考试的情况进行了认真的分析,就家长们最关心的学生的学习问题给家长提出了可行性建议。老师们务实的工作态度得到了家长们的充分认可。

  本次家长会各班形式多样,异彩纷呈,由家长代表发言介绍经验、有班干部介绍班级情况、优秀学生代表发言、有的班级由老师承包学生分小组进行。各班级各有特色,通过不同方式达到了交流、沟通、合作的目的。

  家长会结束了,夜色已深,可依然有很多家长还围着班主任询问着各种各样的问题。老师们虽然已倍感身心的疲倦,但是都非常珍惜这一与家长交流的机会,始终认真聆听、耐心解答,全心全意的做到使每一位家长满意。就这样,在老师与家长们的和谐交流反馈中,本次家长会圆满的落下了帷幕。

关键词:家长会,十六中,沟通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