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砥砺奋进 厚积薄发——祝贺高淑静老师获得河北省初中化学优质课评一等奖第一名的好成绩

2018-11-22 15:26:00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11月22日讯(通讯员 周囡 )11月13日河北省初中优质课评比活动在石家庄市二中南校区进行,石家庄市第十六中学高淑静老师荣获一等奖第一名。这一成绩的取得是高淑静老师在教学中多年的研究与积淀的成果,是石家庄十六中学教研团队跨年级跨学科大教研的成果,是我校李恩平校长多年来支持培训注重教研的成果,更是整个区、市级初中化学教研团队无私的付出与专业的指导的结果。

  高淑静老师是我校的一名中青年骨干教师,在10余年的教学生涯中始终保持着对教学的激情与热情,善于发现与利用生活中的素材用于日常教学,教学风格风趣幽默,深受学生的喜爱。在2017年区、市级教师说课评比中均获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本次活动,高淑静老师首先在石家庄市初中化学省评优课选拔活动中脱颖而出,以前3名成绩获得了省优质课评比的参赛资格。

  从9月20日接到通知抽取课题到正式比赛历经55天时间,在这55天中市教研团队在李炎老师的带领下共进行了5次集体的磨课、改课;区教研团队在孔兴蕊老师的带领下共进行了10次的备课、磨课;我校的教研团队更是大大小小无数次的教研与听课;这些集体的智慧换来了高淑静老师3个版本的教学思路10余版的授课PPT,170余页的讲稿,无数次的实验尝试,这一次次的磨砺炼就了一节学生喜爱且有收获的化学课。

  11月13日高淑静老师在二中南校区正式参加省评优课比赛。课堂上思路清晰,气氛活跃,学生活动积极,兴趣高涨。省教科所许九奎老师在点评环节也对本节课的让学生感兴趣的着火的钱包和水中燃烧的仙女棒以及手机同屏呈现学生活动成果以及整节课的授课效果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荣誉的取得,我们要感谢市、区各级专家及团队教师对高淑静老师的帮助与指导。本次活动不仅促进了高淑静老师个人业务能力的提升,更是对我校教研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注入了信心与活力。我们将坚持以教研促发展,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关键词:十六中,化学,研究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