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专题库

石家庄市“4+4”现代产业投资增速创年内新高

2018-11-26 16:15:02 作者:周亚彬 来源: 长城网

  长城网讯(记者 周亚彬)记者从石家庄市统计局了解到,今年以来,石家庄市按照加快构建“4+4”现代产业发展格局决策部署,以项目建设促进现代产业发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效。1-10月,石家庄市“4+4”现代产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6.4%,比全部固定资产投资增速高10.4个百分点,增速达到了今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石家庄繁华的夜景。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从项目个数看,数量多,规模大

  1-10月,石家庄市“4+4”现代产业投资项目1780个,比上月多164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759个,比上月多64个。

  从投资总量看,占比高,贡献大

  1-10月,“4+4”现代产业投资总量占石家庄市投资的57.6%,比上月扩大0.6个百分点,对石家庄市投资的贡献率达到了75.5%,投资的引领作用进一步凸显。

  分产业看,增速差异明显

  1-10月,石家庄市生物医药健康业、旅游业、科技服务与文化创意产业投资分别同比增长47.7%、43.7%和35.6%。三大产业投资占全部投资的45.8%,成为拉动石家庄市“4+4”现代产业投资增长的主要动力。现代商贸物流、节能环保产业小幅推进,分别同比增长6.8%和1.0%。新一代信息技术、先进装备制造、金融业投资有所下降,同比分别下降11.0%、0.5%和66.1%。

关键词:石家庄,投资,发展责任编辑:郭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