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专题库

文化+创意 河北“特博会”12月开幕

2018-11-26 16:48:49 作者:刘政豪 来源: 长城网

  近日,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了“第七届河北省特色文化产品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特博会”)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第七届特博会将于12月21日至24日在石家庄国际博览中心举办。

  点击查看大图

  河北省特博会是河北省文化领域最具权威性、最具品牌价值的展示交易活动,已成功举办六届。本届特博会由省委宣传部协调指导,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河北省教育厅、省科学技术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商务厅、省广播电视局、省体育局、共青团河北省委、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共同协办,河北演艺集团承办。

  第七届河北省特博会主展区共设置京津冀综合展区、创新创意展区、互动演艺区、文化科技展区、雕塑雕刻展区、文化教育展区、工艺美术展区、文房四宝展区、书画作品展区、纺织展区、台湾展区及特色文化市集等12个展览展示区域;整体规划面积超过10000平米,参展商家达500余家,设置标准展位129个,特装展位31个;展示产品及业态包括影视、动漫、科技、演艺、出版、文创以及烧造、锻冶、编扎、织染、绘画、剪刻、雕塑、名优特产等,囊括了传统文化精品、文博创意产品、影视动漫制作、红色旅游产品和特色手工艺等各个方面。

  第七届河北省特博会还将配套开展一系列活动,包括第三届河北省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京津冀文旅融合发展研讨会、京津冀文化产业园区建设研讨会、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系列展演、第六届河北省特色工艺美术精品大赛、河北省首届旗袍模特大赛决赛等。

  据了解,与往届相比,第七届河北省特博会参展范围更广。北京市、天津市将设立特装展区进行整体展示。江苏、浙江、安徽、山东、河南、内蒙古、台湾等地独具特色的文化精品也将会亮相本届特博会。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力度更大,新增特色小镇展示、旅游景点推介项目。此外,还开辟了宣传冬奥文化、助力冰雪产业发展的张家口礼物展区,讲述古城文遗故事的保定礼物展区。

关键词:文化,创意,特博会责任编辑: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