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专题库

唐山市省级新型研发机构实现“零突破”

2018-11-27 14:50:53 作者: 来源: 唐山市科技局

  唐山市京津冀钢铁联盟(迁安)协同创新研究院被省厅批准为省级新型研发机构建设试点,这是唐山市首个被省厅批准的新型研发机构,实现了该市在省级新型研发机构上的“零突破”。

  京津冀钢铁联盟(迁安)协同创新研究院组建于2016年4月,由京津冀钢铁联盟(迁安)协同创新研究院有限公司、北京科技大学、北京工业大学等高校共同建设,得到了北京市科委和迁安市政府的大力支持。该院围绕特种钢精练技术、发动机排放控制等关键共性技术开展研发,推动科技成果转化10项、开展科技成果中试示范7项、申请发明专利11项。该院注重钢铁行业技术对接和交流,召开技术对接会10余次、开展技术对接活动16次,为多家钢铁企业解决了技术难题。

  下一步,该院将在省、市和迁安市科技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依托现有优势资源,调研分析本地钢铁企业需求,开展科技研发、成果转化等活动,不断加强科研团队建设,提升原始科技创新能力,实现企业技术需求和联盟行业专家资源、专业化创新服务的有效对接,加强产业服务能力,充分发挥钢铁产业试点示范和引领带动作用。

关键词:研发机构,技术,唐山责任编辑: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