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专题库

石家庄高新区科技成果转化示范区建设取得新成果

2018-11-27 14:59:56 作者: 来源: 石家庄市科技局

  近日,中关村天合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执行主任朱楠一行11人到高新区就双方合作有关事宜进行了深入洽谈,并与区内部分企业进行对接交流。中关村天合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是石家庄市重点引进的技术转移服务平台,同时也是高新区深入推进河北·京南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建设的又一重要成果。

  朱楠主任详细介绍了转化促进中心的主要功能定位,他指出,天合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依托京津创新资源,聚焦“科技—市场”开展双向转化促进服务,集评价体系、转化促进、资源配置等功能于一体,对科技和市场间的转化提供包括评价体系、转化促进、资源配置、专家智库和科技成果信息网络等在内的科技成果转化全流程、全系统、市场化的技术转移服务,帮助企业优化发展方向定位,解决企业需求。

  高新区科技局局长丁飞燕介绍了高新区集成创新政策、优化营商环境、打造一流公共服务平台等方面的一些做法。她表示,石家庄高新区按照省委“双创双服”工作要求和市委“4+4”现代产业发展定位,全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围绕企业需求相继建成了科技金融服务中心、人才资源服务中心、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工业设计创新中心、高技术产品推广中心。科技成果转化作为科学技术转化为生产力的关键性环节,建设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对于提高高新区承接京津科技成果转化孵化的配套能力,实现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天合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资源丰富,品牌度高、影响力广,希望平台落地后能够进一步发挥各方面优势,把首都的科技成果资源对接到高新区来,促进首都的高新科技成果在高新区落地,助力全区产业转型升级。

  与会企业代表纷纷发言,详细介绍了企业发展的现状和技术需求,与转化促进中心建立了初步的合作意向,会后双方将全面接触,继续跟踪洽谈,开展进一步合作,以期取得最终合作成果。

关键词:科技成果,示范区,高新区责任编辑: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