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最河北 >> 工匠

【图片故事】民间手艺人痴迷风筝20载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18-11-27 16:40:38

  11月26日,付宪明和老伴准备放飞自制风筝。

  家住河北省石家庄市西里小区的付宪明痴迷风筝已有20年,1998年至今他与老伴一共制作了1500多个风筝。这些手工风筝种类各异、形态万千、富有特色,都是付宪明通过刻苦自学、不断摸索制作而成的。

  如今,66岁的付宪明希望再多做一些风筝,有更多的人学习风筝制作,将此手艺传承下去。新华社发(张海强摄)

  11月26日,付宪明和老伴放飞自制的扎燕风筝。新华社发(张海强摄)

  11月21日,付宪明和老伴展示自制的风筝。 新华社发(张海强摄)

  11月21日,付宪明在制作风筝骨架。 新华社发(张海强摄)

  11月21日,付宪明在制作风筝骨架。新华社发(张海强摄)

  11月21日,付宪明和老伴研究风筝制作。新华社发(张海强摄)

  11月21日,付宪明和老伴一起研究风筝制作。 新华社发(张海强摄)

  11月21日,付宪明(左一)向邻居介绍自制的扎燕风筝。 新华社发(张海强摄)

  11月21日,付宪明展示一款只有手掌大小的风筝。新华社发(张海强摄)

关键词:民间,手艺人,风筝
责任编辑:杨晓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