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专题库

京冀(邯郸)食品医药行业专题对接活动成效显著

2018-11-28 10:28:47 作者:张青果 来源: 长城网

  在京冀(邯郸)食品医药行业对接洽谈会上,5个项目现场签约。麦黄金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张青果)日前,京冀(邯郸)食品医药行业对接洽谈会在北京举行,百余家北京、邯郸知名食品、医药企业参会,进行了面对面洽谈。有5个项目现场签署合作协议,十余家企业达成合作意向。其中,魏县上会签约项目2个:魏县人民政府与河北银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签约总投资3.2亿元的年加工生产万吨麦黄金项目;魏县龙翔粮油食品有限公司与北京黑小伙食品有限公司签约总投资5000万元的蜜饯、糕点等食品加工项目。为京冀两地产业协同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邯郸市具有良好的食品产业基础,依托良好的农牧业资源和广阔的市场优势,食品工业增长势头良好,食品加工业成为继钢铁、装备制造业之后的工业第三大行业。2017年,邯郸市食品加工行业规模以上企业206家,其中农副食品加工企业133家,食品制造企业49家,酒、饮料制造企业24家;全行业销售收入557.5亿元,同比增长22.4%,占全市10%,主要产品有小麦粉、食用植物油、糖果、速冻食品、方便食品、天然植物提取物和白酒饮料、乳制品等。

  会议期间,河北九凯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麦黄金大受欢迎。据介绍,“九凯麦黄金”是运用高科技手段和现代工艺,从优质的小麦面粉原料中通过近50道工序提炼而成,具有脱糖、低脂、高蛋白的特点,富含钙、铁、磷、钾等多种微量元素,结构性蛋白质含量更高达每百克67.9g。

  据悉,京冀(邯郸)行业对接洽谈会已成功举办三届,成为推介邯郸、宣传邯郸的重要平台,邯郸市与北京行业协会、重点企业形成了良好对接合作关系,也为更多企业深入对接、开展合作创造了条件。

关键词:京冀,食药,对接责任编辑:郭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