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专题库

京津冀三地科技部门正式签署《关于共同推进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建设合作协议(2018-2020年)》

2018-11-29 14:43:29 作者: 来源: 河北省科学技术厅

  为进一步贯彻《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打造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落实科技协同创新工作新部署、新要求,近日,京津冀三地科技部门在天津举行京津冀协同创新工作座谈会,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许强主任、天津市科学技术局戴永康局长、河北省科学技术厅马宇骏厅长分别代表京津冀三地科技部门在天津正式签署《关于共同推进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建设合作协议(2018-2020年)》。

  根据协议内容,京津冀科技部门将联合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建立联席会议制度,聚焦共建创新要素与资源共享平台、深化细化区域分工与布局、促进三地高校院所企业协同创新、协同推进重点区域建设等4方面重点任务,深度对接合作并定期开展会商。

  座谈会上,马宇骏厅长代表河北省科技厅对京津科技部门长期以来给予河北科技创新工作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希望京津两地科技部门在推动雄安新区创新发展、加强科技扶贫、推动河北科技管理改革等方面持续给予关注和支持,进一步提升河北的科技创新能力。京津两地科技部门表示,将在落实雄安新区科技创新规划、促进成果跨区域转移转化、大气联防联控、重大疾病联合攻关、科技金融协同创新、科技产业扶贫和科技智力扶贫等方面持续加强与河北的合作。

  三地科技部门参会代表还考察了京津合作示范区、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和天津滨海-中关村协同创新展示中心。

关键词:协同创新,座谈会,科技责任编辑: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