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

这个绿色生态村打出“体育+扶贫”新名片

2018-11-29 16:50:17 作者: 来源: 燕赵晚报
分享:

  “华北天梯,坝场秘境”,日前地处塞罕坝区域的国家级贫困村——承德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哈里哈乡莫里莫村传来消息,全年38户104人稳定脱贫,贫困发生率由14.8%降为4.6%,“体育+扶贫”正使这里成为坝场新名片。

  作为市、县、乡重要定点帮扶村,各级主要领导协调资金在村里建设了养殖规模为260头牛的养殖场、村活动中心和小环境治理工程。县委办31名同志与158个贫困户结成帮扶对子,派出驻村工作队促进贫困户脱贫。

  “体育+扶贫”也是当地围绕得天独厚的森林旅游资源打出的一张闪亮名片。其中,“京津冀运动休闲体验季·围场站”活动,与有条件的贫困户签订扶贫订单110份;规模500人次的莫里莫蘑菇节,提高了莫里莫村的知名度,为农民增收致富提供了新途径;举办“中国·木兰72围(巅峰版)森林骑行挑战赛”,吸引了众多的国内职业骑行高手,为当地贫困户创造了众多就业机会。

  此外,该村围绕坝场特点,在特色农产品种植、多元化养殖、发展山珍电商和金融扶贫上,也在摸索一条适合自己的新路。(记者马冬胜通讯员徐海鹰)

关键词:绿色,生态村,体育,扶贫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