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黄牛县令》参加省五路丝弦优秀剧目展演

2018-12-05 11:03:21 作者:邢云 郑建锋 来源: 河北日报
分享:

  近日,平乡县新编历史剧南路丝弦《黄牛县令》,在石家庄丝弦剧院参加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2018年‘东西南北中’五路丝弦优秀剧目展演”。这是该剧首次在邢台市以外演出,吸引了省会800余戏迷观看,精彩的演出博得观众热烈掌声。

  《黄牛县令》是2018年我省文艺精品扶持项目,也是我省第十一届戏剧节汇演剧目。该剧历经3年多的创排并经反复打磨、提升,采用南路丝弦这种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作为表演形式,用传统艺术手段讲述东汉末年平乡籍廉吏时苗留犊淮南的故事,是一部极具地方文化特色的戏剧。该剧唱腔优美,表演丰富,生动诠释了时苗为政清廉,一心为民,不畏权贵的崇高精神,是平乡县近年来高起点、高规格倾心打造的一部精品力作。据悉,该剧还将陆续在河北电视台、河南电视台和中央电视台等平台展播。

关键词:剧目,展演,黄牛县令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