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大型史诗话剧《塞罕长歌》上演

2018-12-12 09:30:33 作者:黄蓥 来源: 燕赵晚报
分享:

  -《塞罕长歌》

  大型史诗话剧《塞罕长歌》昨晚在石家庄大剧院成功上演,由此拉开“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第十一届河北省戏剧节优秀剧目展演的大幕。

  演出伊始,那紧迫的音乐声、呼啸的风雪声,立刻把观众带到了当年的塞罕坝。两个多小时的演出中,《塞罕长歌》用动人的独白、感人的故事把塞罕坝三代务林人五十多年的生命历程展现给观众,赢得了观众席上阵阵热烈的掌声。该剧由著名剧作家孙德民(执笔)、肖绍权、张雪燕编剧,著名导演王延松执导,河北省承德话剧团创排。该剧今年6月首演以来赢得业内外广泛好评,在文化和旅游部举办的全国优秀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展演活动中,该剧作为全国集中示范参演剧目,于11月28日、29日在北京上演。

  河北省戏剧节创办于1985年,每三年一届,已经成功举办了十届。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第十一届河北省戏剧节10月21日启动:第一阶段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倡导新风尚营造新气象创造新业绩”剧目汇演,从10月21日至11月30日,全省48家院团的95台剧目深入全省市、县、乡、村开展演出159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优秀剧目展演是本届戏剧节的第二阶段。展演于12月10日正式开幕,与文化和旅游部“全国优秀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展演”融合开展,重点展示现实题材创作成果,参加展演的15台剧目中有13台现代戏,演出在石家庄及部分城市进行,将一直持续到12月底。

关键词:话剧,塞罕长歌,上演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