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专题库

河北衡水农业科技园区升级为国家农业科技园区

2018-12-20 10:53:41 作者: 来源: 河北省科学技术厅

  近日,科技部公布第八批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名单,衡水农业科技园区榜上有名。截至目前,我省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总数已达15家。

  衡水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位于饶阳县境内,核心区面积3.3万亩,目前已入驻农业高新技术企业8家、科技型中小企业39家、农业科技小巨人企业32家、省级星创天地4家,上市企业已达9家。园区将围绕高效设施果蔬、特色农产品加工两大主导产业,在三年内实施“五个一行动”,即出台一系列优惠政策、建设一批农业科技创新平台、转化一批先进的农业科技成果、培育一批创新创业团队和农业高新技术企业,强力建设“农业科技创新成果示范转化基地、高科技农副产品精深加工基地、休闲养生幸福需求保障基地”,实现一二三产深度融合、推动县域创新发展,为推动产业提档升级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成为保障京津、服务雄安的大菜园、承接园、后花园,美丽乡村振兴的示范园。

  饶阳县是我国首个蔬菜测评基地、全国无公害蔬菜生产示范基地、全国设施葡萄标准化生产示范区,是“国家设施蔬菜标准园创建技术规范”的产生地和“设施葡萄生产标准”的发布地,高效设施果蔬种植面积占全县耕地总面积的76%。其中,设施蔬菜面积32万亩,设施葡萄面积12万亩,均为全省第一,被称为“中国蔬菜之乡”和“中国设施葡萄之乡”。

关键词:科技园,衡水,农业科技责任编辑:刘世柠